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开封市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

字体:来源:开封市民宗局时间:2022-04-28

  4月15日,开封市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市各族群众锚定“两个确保”,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主持,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建军在讲话中,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新时代开封党的民族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高建军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打造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加快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要深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纳入城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确保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进得来、留得下、融得进、过得好。要确保民族领域安全稳定,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建军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坚决压实各方责任,打造过硬队伍,强化基层基础,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在汴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