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商丘市举行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 现场宣传活动

字体:来源:时间:2022-0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4月26日,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在帝和广场举行2022年商丘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

  王玉娟来到展板前,查看宣传内容,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的举办给予肯定和鼓励。她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安定团结。要广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既要用好横幅、展板、宣传彩页、口袋书等传统方式,又要注重发挥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热潮,切实增强全市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要增强工作本领,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统战、民族宗教干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民族和睦”和“宗教和顺”两大主题,自觉学习掌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凝聚部门合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商丘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群众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核心要义,营造全市知晓民族宗教工作、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良好社会氛围。王玉娟来到宣传展板前,认真查看展板内容,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把握宣传重点,集中精力开展宣传工作,扩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扩大社会知晓度,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共展示宣传版面30余块,悬挂条幅20条,发放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册、明白纸和告知书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法律意识,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掀起了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热潮,为我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奠定了坚实基础。商丘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