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重点突出 载体多样 效果明显
鹤壁市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

字体:来源:政策法规处、鹤壁市民族宗教局时间:2022-05-11

  2022年4月以来,鹤壁市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突出宣传重点,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能力水平,推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落实,为民族宗教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抓好党政干部教育培训。印制《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宣传提纲》《基层党政干部宗教工作口袋书》1000份,向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放;组织乡镇基层干部集中培训33次,发放资料1300余份;举办乡村“两员”民族宗教政策知识竞赛45场,推动广大基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宗教界思想引领。印制《最新宗教法规规章选编》《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宣传册》等宣传资料4000份,向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发放;开展“国好·法大”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宗教界开展培训17次,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我国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自觉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在宗教界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筑牢独立自主自办、抵御渗透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深化教育领域主题宣传。在全市中小学和高校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和科学文化知识教育,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板报、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故事等形式引领广大师生增强“五个认同”。市教育部门及各高校、中小学微信公众号积极刊发民族宗教知识,广大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

  面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在《鹤壁日报》开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专栏,连续刊发8期;市县两级发放宣传页4.6万余份、制作宣传版面13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2100余条、电子游走字幕459块,在主要街道、广场、社区、乡村、学校及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群发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短信12万条,面向社会广泛宣传;持续发放和张贴“五个告知书”6000余份,引导社会各界正确区分合法与非法宗教活动的区别,自觉抵御渗透和非法宗教活动。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