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第三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大讲堂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时间:2022-04-19

  4月15日、4月18日,省民族宗教委举办第三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大讲堂”,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李鸿宾教授,围绕“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及其特点”,分两讲,以视频形式为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省、市、县三级民族宗教部门1300余名党员干部收听收看辅导讲座。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第三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大讲堂


  李鸿宾教授从政权的建设与群体的集结角度,阐释了中华民族的形成与国家政权的建设二者之间的因果关联,按照历史沿革,分别讲解了先秦、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辽宋西夏金、元明清等历史时期政权建设和族群的特点,解读了近代以来多民族国家的出场与中华民族的抟合,重点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化与时代的新展望。

  通过辅导,有助于大家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华民族发展史,更加深刻认识到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将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