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开封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字体:来源:开封市民宗局时间:2022-08-18

  8月17日,开封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分析形势、明确任务、部署工作,奋力开创开封市宗教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市长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二是抓实重点任务。按照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推动宗教中国化开封实践,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三是加强党的领导。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建立健全宗教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各有关方面的工作职责,夯实全链条责任体系,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宗教问题,谋划推进宗教工作,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市民族宗教局、杞县县委、祥符区朱仙镇党委、开封大学党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