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关动态

河南省天主教基督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郑举办

字体:来源:宗教二处时间:2022-08-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7月27日至29日,河南省天主教基督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郑举办。省天主教“两会”、基督教“两会”委员以上人员,河南神学院专职教师,河南省天主教、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有关人员及各地宗教部门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赵建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赵建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天主教、基督教界和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近年来工作成效,就完成此次培训任务,进一步做好天主教、基督教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在推进天主教中国化、基督教中国化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自觉抵御境外渗透。要规范管理,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提升天主教、基督教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由省民族宗教委主办,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协办,邀请省委党校党和省民宗委有关专家领导等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政策法规解读、党史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很有必要、很有收获,提升了思想认识,熟悉了政策法规,明确了形势任务,增强了行动自觉,将运用好此次培训成果,带领天主教、基督教信教群众更加自觉、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