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属动态

河南省天主教“两会”开展天主教中国化 优秀讲章暨优秀讲道人员评选活动

字体:来源:省天主教两会时间:2022-09-05

  2022年8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天主教“两会”在新乡市举办天主教中国化优秀讲章暨优秀讲道人员评选会(以下简称“双评”),省天主教“两会”班子成员、省天主教中国化讲道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天主教团体(教区)评选推荐的讲道人员(司铎)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王跃胜点评,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李文元致辞,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建林主持。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出席。

  “双评”围绕“中国传统节日”“崇俭戒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等主题,评选出优秀讲道人员7人、优秀讲章7篇。

  “双评”活动期间,传达学习了中国天主教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邀请省天主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志庆教授就天主教本土化、中国化的情况作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到平原新区王村天主教堂参观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青年抗日救国会旧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双评”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章质量和讲道内容更加接地气、有烟火气。专家讲座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