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属动态

省基督教“两会”组织人员赴江西、福建参访研学

字体:来源:省基督教“两会”时间:2023-08-28

  为扎实开展全省基督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根据年度矩阵项目安排,8月21日至25日,省基督教“两会”组织本届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人员一行20余人,赴江西、福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参访当地基督教“两会”和神学院校,交流工作。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业务处室有关人员跟团指导。

  21日至23日,研学团一行先后参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茨坪旧居,全面、系统地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领略“红色摇篮,绿色家园”的无穷魅力;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致敬革命先辈、致敬那场不屈不挠的抗争,怀念那段烽火岁月里发生的风云变幻;在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登楼远眺,通读《滕王阁序》全文,感悟王勃泼墨成章的豪情万丈,赞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绚烂华丽。期间,研学团一行参访江西省基督教“两会”和江西圣经学校,围绕两省基督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办教、办学深入座谈交流。

  24日至25日,研学团一行参访福建省基督教“两会”、福建神学院新校区,参观福建省基督教中国化展室和福建神学院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办学成果展,并进行座谈交流。期间,还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福州市唐城宋街遗址博物馆、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

  离闽前,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唐卫民牧师主持召开此次研学之行总结会暨基督教中国化座谈研讨会,研学团成员逐一发言,畅谈研学心得体会,围绕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河南实践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参访研学,在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接受革命传统的深刻洗礼,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厚植拥党爱国的情怀,增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回到工作岗位上,将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发挥作用,推动基督教中国化的河南实践做深做细做实,促进河南基督教健康传承,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