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属动态

省天主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

字体:来源:省天主教两会时间:2023-0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全省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天主教中国化河南实践。8月31日,全省天主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开封召开,省天主教“两会”班子成员、省天主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参会人员围绕在保持天主教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的前提下,天主教教规教义、宗教传统、管理制度、生活习俗是否存在不适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道德规范、公序良俗或干预群众生活的内容,认真思考,交流心得,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会议要求,全省天主教界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宗教礼仪和生活习俗,要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社会,不断增进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推进天主教中国化河南实践走深走实。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