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属动态

河南省道教协会举办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暨第十届玄门讲经比赛

字体:来源:省道协时间:2023-09-13

  9月3日至7日,全省道教界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暨第十届玄门讲经比赛在郑州举办,来自全省近70名道教教职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和讲经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道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道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提升道教界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能力和水平。

  河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戴宇辉道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了“道风与信仰建设”专题讲座。他强调,道风对于新时代道教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道教界要不断加强信仰教育、戒律教育,坚持以戒为师、依戒修行,深入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教育活动,树立道教界“风清气正、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

  讲经活动中,64名参赛道长以“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俭养德,惜福爱物”为主题进行讲经。他们时而引经据典,时而娓娓道来,用一个个朴实而富有哲理的故事,阐述道教经典智慧,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现了当代道教教职人员良好的道学修养,赢得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和一致好评。

  经过评委的严谨评审,郑州市道教协会常宗知道长荣获一等奖;洛阳市道教协会杨高杨道长、郑州市道教协会王山竹道长和李山青道长荣获二等奖;平顶山市道教协会张三明道长、郑州市道教协会罗昌洵、贺法圆道长、焦作市道教协会杨至仙道长、洛阳市道教协会乔高倩道长、新乡市道教协会赵三丽道长荣获三等奖。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许昌市、焦作市、周口市、新乡市、南阳市、鹤壁市、安阳市、济源市道教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