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属动态

“2023·河南佛教中国化讲经交流会”在
平顶山香山普门禅寺举办

字体:来源:省佛协时间:2023-10-16

  10月10日至11日,“2023·河南佛教中国化讲经交流会”在平顶山香山普门禅寺举办。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一处、平顶山市民族宗教局有关负责同志,省佛教协会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开幕式,全省各地推选出26名法师参加此次讲经交流活动。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三要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四要坚持以持戒修行为基础。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探索中国化河南实践、大力倡导树清净庄严教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切实发挥好积极作用。

  活动中,参与讲经的法师结合社会发展实际,立足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问题为导向、以经典为依据、以服务信众为目的,对佛教经典和教义进行阐述;担当评委的五位副会长针对讲经法师的所讲内容、仪容仪态、现场发挥等分别进行点评。

  深入开展中国化讲经交流活动,是推动“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高质量开展讲经交流活动,全省各省辖市佛教协会、各主要活动场所都分别举办了讲经交流会,推选出优秀中青年讲经法师参加全省讲经交流活动。通过全省讲经交流活动的示范推动作用,不断引领我省佛教界形成读诵经典、研习经典、讲授经典、实践经典的良好风气,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崇俭戒奢,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讲经交流活动发现和培养一批在讲经方面有专长、在弘法方面有热情的青年僧才,为推动河南佛教讲经交流活动不断展现新面貌、迈上新台阶,推动河南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走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