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属动态

省基督教“两会”召开
本届第四次主席、会长联席会务(扩大)会议

字体:来源:省基督教两会时间:2023-10-16

  10月8日,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唐卫民牧师主持召开本届第四次主席会长联席会务(扩大)会议。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四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河南省基督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中国基督教教牧人员行为规范》等宗教法规和教内规章,通报了今年优秀讲员和优秀讲章评选赛筹备情况,通报了对违规教职人员处理情况。

  会议强调,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意义重大,要提高站位,保持慎终如始的劲头,抓好主题活动开展。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将学习贯穿主题活动全过程,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教内规章制度,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做到知边线、守底线、不碰红线。二是行动上要高度自觉,要切实发挥好基督教团体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全省基督教界和信教群众积极性,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持续营造好浓厚氛围。三是结果上要见质见效,以案为鉴,认真查摆问题,做到防微杜渐;做好建章立制,把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河南实践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省基督教领域和谐稳定,确保河南基督教健康传承。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