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属动态

省基督教“两会”举办
“河南省基督教优秀讲章和优秀讲员2023年度评选赛”

字体:来源:省基督教两会时间:2023-10-16

  10月8日至9日,省基督教“两会”在郑州举办“河南省基督教优秀讲章和优秀讲员2023年度评选赛”。省基督教“两会”全体班子成员、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河南神学院全体师生3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四处有关负责同志,省社科院相关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指导。

  比赛中,入围决赛的25位讲员,围绕“古圣先贤篇”“信仰实践篇”“传统节期篇”“传统美德篇”四个专题进行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融入讲经讲道内容,以小见大、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很好地展现了河南基督教教职人员的学识修养,听众深受启发,获得大家一致好评。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团综合评分,评选出20篇优秀讲章,优秀讲员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5名。

  举办此次比赛是全省基督教界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6月份印发比赛实施方案以来,全省各级基督教团体高度重视,县、市两级基督教团体自下而上逐级开展评选推荐活动,举办评比活动170余场,收集讲章讲义6500余篇,推荐到省级决赛的优秀讲章343篇。省基督教“两会”组织中国化讲经讲道指导委员会进一步开展三轮审核评选,选出参加这次省级比赛的25篇优秀讲章。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影响力大。通过此次活动,全省基督教界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了基督教中国化的河南实践做深做细做实,有利于促进河南基督教的健康传承,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积极力量。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