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属动态

省道教协会赴重庆、贵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暨坚持道教中国化实践考察学习活动

字体:来源:省道协时间:2023-11-06

  为扎实开展全省道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24日至30日,省道协组织副秘书长以上人员一行17人,赴重庆、贵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坚持道教中国化实践考察学习活动,参访当地道教活动场所和道教协会,座谈交流工作,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一处跟团指导。

  研学团一行先后到红色教育基地白公馆、渣滓洞、解放碑广场、遵义会议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圣迹。一幕幕画面、一桩桩事件深刻展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使大家对伟大的革命人物和历史事件有了进一步了解,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精神触动,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期间,研学团一行分别参访重庆道教场所老君洞、贵州道教场所太极宫。参观重庆市道教中国化展室,并分别与重庆市道教协会、贵州省道教协会进行座谈交流。

  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杰主持召开此次研学之行总结会暨道教中国化座谈研讨会,研学团成员逐一发言,畅谈研学心得体会,围绕推进道教中国化河南实践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访研学,在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接受革命传统的深刻洗礼,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厚植拥党爱国的情怀,增强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回到工作岗位上,将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发挥作用,推动道教中国化的河南实践做深做细做实,促进河南道教健康传承,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积极力量。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