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委属动态

省天主教“两会”赴辽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字体:来源:省天主教两会时间:2023-11-20

  为推进河南省天主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深入开展,近日,省天主教“两会”赴辽宁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参访辽宁省天主教“两会”。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派员参加。

  参访人员先后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雷锋纪念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和抗美援朝纪念馆。通过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现场研学,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在辽宁省天主教“两会”,参访人员与辽宁省天主教“两会”和辽宁教区负责人就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民主办教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参访人员一致认为要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全省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全面从严治教,把我国天主教中国化的河南实践走深走实。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