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驻马店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字体:来源:政策法规处、驻马店市民宗局时间:2023-07-19

  近日,驻马店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民族宗教委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确保夏季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市、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和县(区)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各县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和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认识。各县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把做好场所的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要开展执法检查、查漏补缺。各县(区)民族宗教局对辖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排查,督促指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预防、早整改。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贯彻落实“以防为主”和“属地管理”“坚持管业务管安全,管行业管安全”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和完善应对各类事件的预案,指导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加强宣传、学习和基本实操技能训练。各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安全工作,开展好自查自改,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