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学习
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
开展以案促改

字体:来源:政策法规处时间:2023-11-10

  2023年11月9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然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发布的2022年安阳市“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结合民族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研究提出以案促改措施。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树牢安全发展观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消防安全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具体安排,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好宗教活动场所、委属单位人员安全、财产安全,确保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安全稳定。

  二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级宗教部门要认真履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监管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规定,建立健全宗教活动场所监管责任体系,把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督查。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责任,民主管理组织负责本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必须成立消防安全管理小组,民主管理组织主要负责人(场所登记为法人的法人代表)为本场所安全责任人。乡(镇、办事处)助理员、村协理员要严格落实把查场所消防安全纳入“四查四看两报告”责任清单的规定,具体履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日常巡查检查职责。

  三是做好当前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119消防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指导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积极参加当地消防部门、森林防灭火部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举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