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信息检索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培训班

字体: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时间:2024-02-07

  12月12日至13日,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与纪检干部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等近40人参加培训。

  以学促进增本领,党性教育铸根魂。本次培训班紧扣当前党建和纪检工作的热点、重点,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分别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学员积极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夯实理论基础,开拓工作视野,提高党建工作业务能力。

  以案为镜正己身,廉洁自律树新风。此次培训还采取现场教学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赴郑州航空港区廉洁文化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在教学现场,集体观看“新时代新征程,肩负使命再起航”教育片,依次参观“关键抉择 引领航向”“砥砺前行 一严到底”“不忘初心 正道直行”和“守正创新 行稳致远”四个主题展厅,全方位、多角度学习清廉之利和腐败之害。最后党员干部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培训课程学用结合、安排紧凑,政治性强、针对性强、指导性强,不仅学到了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还锤炼了党性修养和筑牢了党性根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的坚韧和执着,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河南民族宗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 国家宗教事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根在中原(省委统战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主办单位: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单位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 豫ICP备202300625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0         技术支持:大河网